家在心中高中作文
当我站在台上,我听见一朵花在我的声音的滋养下缓缓绽放,在我的心头无比清晰。 ——题记
我站在走廊上,目光深深望着窗外。如烟般的雨的笼罩着远处的灯火,如萤般的灯火又阑珊了近处的楼房,看似一片祥和,我却在玻璃上看见了雨的泪痕,如断线之珠一般的泪从玻璃冰冷的脸上滑过,又被另一串泪水冲刷了痕迹,但始终也掩盖不住远方天空的一片青灰。
我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稿子,眼前始终白雾蒙蒙。“下一个就到你了。”LCH的声音淡淡传来,和着夏雨击窗的声音击碎了我眼前的白雾,我攥紧了手中的稿子,它在风中颤抖,而我的心却在雨中飘摇。我抬起头,努力抑住心中快要脱笼而出的绝望,定定的看着LCH温和的眸子问道:“家长会的发言我真的讲不好,我可以选择放弃吗?”LCH温和的女声传来:“不,你真的问过自己了吗?也许你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呢?”
“可是,LCH……”我欲言又止,我害怕站在讲台上孤立无援的感觉,害怕面对审视的目光,害怕打破死寂的沉默,更害怕……懦弱无能的自己。
我只觉得我站在废墟上,头顶是苍凉的天空,脚下是焦黑的大地,我如此期盼废墟里能长出一朵花来,哪怕是一朵野花也好,可不待它萌芽,我便将它的生命终结。
如此绝望,如此苍凉,我跨得过千难万险终是跨不过自己的心吗?
不,我的心不能绝望,我的世界绝不苍凉。
看到不远处的L,像是抓住了一丝光明。“L,你能告诉我怎么演讲吗?”我看着她问道。“就是不要紧张,自然一点,给。”L边说边递给我几颗浅红色的糖片,我竟觉得它像一朵花,一朵绽放的花,在心底暗笑一声,扔进口中,竟嚼出了酸涩,之后竟有一丝丝甜意染上味蕾。“不就是三五分钟的事嘛,如果你足够投入,让别人听你讲而不是你讲给别人听,你就成功了。”L扔了一块糖片到嘴里,眼底一片泰然。我望着远方阑珊的灯火和倾泄的大雨,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心中的迷雾渐渐散开,我在朦胧中看见了心的轮廓,转头,对着安说:“你的话给了我上台演讲的勇气,谢谢。”“不要谢我,勇气是靠你自己获得的,不是我给你的。”L的眼中波澜不惊。
可是,我真的有勇气面对吗?我刚平下的思绪又成了一团乱麻,LCH的声音打断我繁杂的思绪:“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的。”
“下面有请地理课代表发言。”就这样,我以一副斗士的姿态,不急不缓,如行云流水般踏上了那个对我犹如死刑场一般的讲台——就算结局未知,但我仍会以无比庄严的姿态走向它。
无视视了台下家长们或期待或不屑的目光,我忽然觉得这个世界里又只剩我一个人了,这个空旷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这个苍凉的世界,也只容得下我一个人。我忽然觉得孤独与悲凉瞬间如藤蔓般缠绕住了我的心,我已经被它们包围,无路可走。
静默了仿佛一个世纪,我僵硬的鞠了一躬,从喉咙里挤出一句完整的话:“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我们班的地理……课代表。”此后,我便觉得教室里的灯光像家长们的目光一样刺眼。
机械的复述了前三段,我的余光扫到到那些或发呆,或玩手机的家长,手中的纸张已经捏出了好几条褶皱,就像我此刻的笑容一般可有可无,与在戏台上唱戏的戏子并无区别,只是这戏唱得太糟,怕是观众们要喝倒彩。
这算什么?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吗?你辛苦了几夜的成果在别人眼里只是可有可无的物品吗?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我讲不下去了。
面对台下好整以暇,像看戏一般随意的家长,我真的无能为力。
是的,无能为力。我既然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那么我站在这里有何意义?难道,我的内心真的只有懦弱吗?难道,我真的只能庸庸碌碌的活着吗?
最恨平庸,却无力扭转乾坤。
我突然想到L说过的话:“让别人听你讲而不是你讲给别人听。”“勇气是靠你自己获得的,不是我给你的。”是啊,明明我才是主导者,明明我有资格站在讲台上,为什么偏要持一副畏畏缩缩的懦弱模样让人诟病呢?何不勇敢一点,改变糟糕的现状呢?
我提了提声音,抑住心中的不平,想象自己是一个四海为家的说书人,用自己丰富的感情与优美的语言让听者动容,让自己的声音变成冷冷山泉,涓涓细流,流进人的心田。
一种美妙的感觉从丹田涌上喉头,流成浅浅时光,溢成点点光彩,最终获得满堂生辉。
每当我带笑时,台下一片欢声笑语。
每当我肃穆时,台下一片鸦雀无声。
我把讲台想象成自己的舞台,演绎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吟咏着长长短短的诗篇,这一刻,我才发现,这个舞台,属于我。
我听到某种东西生长的声音,缓缓绽放,在我的心头清晰无比。
我看见它绽放着属于它的美丽,绯红的花瓣,浅粉的花蕊,昂首朝天,宣誓着自己的美丽。
我听到了。
花开的声音和我的嗓音一同流淌在教室里,有如天籁。
待我吐出最后一个字眼,我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朝着虚空。
谢谢你,如此勇敢的自己。
谢谢你们,如此相信我的你们。
谢谢他们,愿意倾听我的他们。
走出教室,倚窗回想,无限感慨。
窗外,雨停。
心里,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