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天空一片阴郁,仿佛我们大家的心境一样庄严肃穆。我们_县先锋小学的全体师生列队来到永兴县烈士陵园进行参观扫墓活动,以缅怀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
走进烈士陵园,迎面而立的是一座高大的石碑,正面刻着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的内心都感到十分的震憾!在纪念碑前,然后我们全校师生在前进行了默哀活动,全体师生低头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由我们学校五年级各班的代表宣诵誓词,这誓词久久的回荡我们耳边,随后,我们也宣了誓……
我们来到革命先烈的陵墓区,把自我昨日亲手制作的花环摆在了陈玉山墓碑前,向他敬礼,为他深深的鞠了一躬……随后,我们又来到烈士陵园的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在烈士陵园的展览馆,我们大家还看到了当年战士们穿得剩下鞋底子的皮靴,看不清颜色的水杯……
今日,在革命烈士陵园中,我和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爱国教育课,明白了今日我们自由、幸福的生活是谁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幸福的生活?是谁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谱写了我们祖国壮丽的历史篇章?不正是这些当年抛头颅,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独立而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又是清明节,我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来到了烈士陵园。
一大早,烈士陵园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进门,向西走,一座高大的陈毅元帅的雕像高高地立在广场中央。陈毅元帅一手叉腰,昂首挺胸,像是在发布作战号令。在北面,一座雄伟的烈士塔直冲云端。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区。这一展区分为战前,战中和战前支援三个部分。我们边走边看,两边是宣传展板,中间展览了许多实物,如解放军所使用的枪,榴弹炮等。
我最感兴趣的是模拟战时的攻守战。里面的房子、小人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战时的激烈、紧张和战场上的分秒必争。
通过一个螺旋式楼梯来到全景画馆。伴随着解说员带有磁性的讲解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枪炮声,莱芜战役战斗场景生动地再现在我们的面前。
从全景画馆出来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英烈的形象总是在我眼前浮现。
我们在缅怀先人的同时,应审视一下自己,有没有辜负先烈的遗志?有没有珍惜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今天?
我们不能忘本,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感恩的心,报效祖国。
踏进烈士陵园,一股浩然之气便扑面袭来,古柏苍松参天耸立、荫天蔽日,使本来寒冷的空气更添几分寒意。可当我们瞻仰着烈士纪念碑的时候,当我们浏览着一行行先烈们的名字的时候,当我们观看着先烈们奋勇抗战的图片和他们那些简陋的遗物的时候,我们没有感到丝毫的寒冷,相反,更多的则是内心的激动和灵魂的震撼。他们大都还很年轻,就这样为了洛阳这座古城的解放而从容就义,他们的功绩比他们的岁月还多。如果灵魂有大小,我想他们的灵魂必须是灵魂中的巨人。人站在纪念碑前总会感到自我的渺小,不是因为纪念碑的高大,而是因为我们所应对的不仅仅仅是一块纪念碑,而且是一个个巨大的灵魂。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是啊!他们是该不朽的,他们以自我的生命书写了山河的壮丽,以自我的鲜血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或许他们当时无法选取,也正是他们的无法选取更说明了他们灵魂的高尚。青春换的山河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或许这便是他们真实的写照吧!
在那里我们不敢大声喧哗,唯恐惊扰了先烈们被残酷的战争早已折磨的疲惫不堪的灵魂。历史上曾有无数的帝王先贤长眠于洛阳这座古城之下,他们的灵魂在洛阳的安息也算是他们的荣幸,洛阳的历史也会因此更加熠熠生辉。当我们回去时再次来到纪念碑前,我不明白该以怎样的方式和这些伟大的灵魂道别,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说一声:你们安息吧,你们以自我的生命换来了洛阳的自由,我们也必须会用我们的毕生将洛阳古城建设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