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上学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刚进入我们班级时,她的成绩虽然名列班级前几名,但追求完美的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而松懈,她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反而对自己更加严格的要求。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小老师
作为班长的她深知自己应该成为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自从她担任我班的班长以后,她带领全班同学认真遵守学校规章、班级公约,使我们班级的学习气氛浓厚,而且使全班同学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进步。
*在学习上她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上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她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也正因为她的真诚和耐心,她结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她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勤俭自立,让父母为自己而骄傲
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女,她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从小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成为父母的骄傲。
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她也因此从小养自强自立,自强的好习惯。尤其是她寄宿在学校之后,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宿舍的同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她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少年强则中国强!
如果中国的每一个少年都能够像xx同学一样,我相信中国必将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