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二年级一班的同学张方圆。快乐的小学生活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年,这两年里,在二校老师的辛勤教诲中,我一直努力、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由一个不懂事的“小不点儿” 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有着强烈求知欲的小小少年。
在课堂上,我是一只辛勤忙碌的小蜜蜂。如饥似渴地接受老师讲解的知识和做人的哲理,老师讲到哪里,我就思考到哪里,问到哪里,记到哪里,思路一直跟着老师走。老师曾给我这样的评价:勤于动脑,乐于探索,是一名喜欢钻研的“小博士”。
在考场上,我是一只奋勇争先的领头羊。学校抽考和期中考试的单科成绩曾经多次坐上全级部的“头把交椅”,总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在赞扬喝彩声中,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更使我深深懂得:要想取得一定的成绩,首先要战胜自己。这里,不妨透露一下我总结的“考试秘方”:审题要仔细,下笔要慎重,速度要适当,检查不能忘。
在班级上,我是一名尽职尽责的班长。积极维护班级秩序, 脏活累活抢着干,耐心为同学讲解难题,鼓励学习上遇到挫折的同学......各项任务我都做得象模象样,在我的一张奖状上,老师这样鼓励道: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同学,是老师喜欢的“小帮手”,是同学喜欢的“小老师”。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遇到顶风上坡的时候我会主动下来给他们推车帮忙,回到家里,拖地板,洗衣服,为老人家端碗送饭我样样在行做完功课后,用我的小手为家人敲腿捶背,再说上两句俏皮话儿,逗得他们笑容荡漾……
在课外活动上,我能写能拉也会唱。学校写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手风琴演奏已经学到了三级,一首首中外名曲拉得分外悠扬。课余时间,我还经常活跃在篮球赛场上......哦,对啦!在这里也为我的博客做个免费广告:“小张人”的博客。虽然浏览量不能与偶像周杰伦的博客旗鼓相当,但我一直在努力,说不定哪天还会和他同台登场。瞧,“六一”文艺汇演,我就把诡计多端的刁德一演得活灵活现,神采飞扬……(唱:新四军……)唱的怎么样?请大家给点鼓励吧!
这就是我,一名沐浴在二校阳光雨露下的小小少年。在辛勤园丁的悉心培育下,我这株小树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