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湾灯会在我家乡南投哦,灯会离我家很近,爸爸说快要回苏州了,要带我们去看灯会。
爸爸带我们来到灯会地点,这里的灯会很大,我们来到了代表民族灯会的场地,这些灯是代表原住民的习俗:有太鲁阁族的谷祭。撒奇莱雅族的火神祭。卑南族的少年猴祭。鲁凯族的丰年祭……这都是代表台湾高山族各族的庆典习俗。还有代表寺庙的花灯等等。形态各异,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真是数不胜数啊!看得我眼花撩乱。
这里还有香气诱人的美食街,有各种各样的台湾小吃,如: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碳烤鸡排。珍珠奶茶。猪血糕,起司马铃薯,蜜汁烧烤等等。这些美食香气扑鼻,让你直流口水。
一边吃着美食一边欣赏美丽的花灯,真是让人依依不舍,久久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