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的东南海域有一座美丽的小岛,她既北通东海又南接南海,她并不大,但在我眼中却很神圣,令人向往。她就是镶嵌的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吗,宝岛台湾。
记得第一次对台湾有初步认识是因为一首歌:《阿里山的姑娘》“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优美的旋律让我对台湾充满了好奇与遐想。也吸引了我去了解这片美丽的土地。所以,台湾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憧憬,她像一首充满色彩的歌一样萦绕在我的心间。
长大以后,我在书本中学习到了有关台湾的知识,在电视上领略到了台湾的风姿。我对她有了更深的理解。台湾之所以被称为宝岛,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更是因为她的富饶。因此,人们给予了她无限的赞誉。台湾不像我们这样,森林资源匮乏,她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所以,台湾在我心中也如一块碧绿无瑕的翡翠,遍地皆青翠,处处是草木。除了自然资源富饶,台湾的物产资源也很丰富。这里盛产食盐、大米、蔗糖等,同时也是个水果的王国。香甜的芒果,酸甜多汁又消暑的西瓜……
除此以外,台湾的自然风光也令人惊叹。有‘青山用碧水,明月抱绿珠’的日月潭;清新自然的阿里山;充满着历史瑰宝的故宫博物馆等,每一处景色都彰显着台湾的美丽与富饶。
除了台湾的风光让我印象深刻,更让我感到震撼的就是台湾与大陆的深情厚谊。谈及此,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前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名叫《救命骨髓》。课文中,两岸同胞心连心,用友谊架起一座不朽的桥梁,在其中,台湾同胞义无反顾地为大陆同胞捐献自己的骨髓。他们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就像互相的亲人一般,不求回报的为对方。因为这层深情厚谊,我对台湾,对台湾同胞有一种亲人一般的感情。
台湾,你如祖国的双脚,无法割舍。祖国有了你,才是完整、圆满的一家人。虽然我们隔岸相望,但我们心心相印,相信在不久的明天,你会与祖国团聚,与她一起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