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台湾的人吗?
台湾人是那么热情。得知朋友21点坐飞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他们早早地在机场等候。见到我们,台湾朋友又替我们拎行李,马不停蹄地把我们接到家中,送上一碗热气腾腾包含着浓厚情谊的“红豆西米粥”,并请我们在家里住下。
台湾人是那么有礼。你帮助了他们,一定不可少的是那声“谢谢”。“谢谢”似乎已经成了他们共同的口头禅。从你正准备帮他们起,他们已经在向你道谢。不管有没有打扰到你,他们脱口而出的一定是“对不起”,甚至你都不介意,“对不起”也会响起在耳边。
台湾人是那么的淳朴。好像没有一家“黑心商家”,就连同一家串烤鱿鱼店,卖家发现了不小心进货一只较小的鱿鱼拿来烤,也会临时降价卖给顾客。
我想,你一定会爱台湾的人的。
你爱台湾的景吗?
海边的特色不是海水,而是海岸上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冰淇淋,上面还有一颗巧克力豆一样的装饰,真让我垂埏三尺;有的像蛋糕,又大又圆,这一定是给大海过生日用的;还有的像一匹马,昂首啼叫,望向远方。
台湾最美的该数----山了。一座座涌起的波浪般的群山层峦叠翠,连成一片的翠绿。远处的群山已高耸入云,站在那儿准能轻松地与棉花般的白云别提有多互动、游戏。身处一片奶油似的浓雾之中,甚至能看到面条流动的雾气,伸手却又抓不住,别提有多好玩了!
我想,你一定会爱台湾的景的。
文化
你爱台湾的文化吗?
他们的文字书籍与我们大陆大有不同,但却古色古香。他们用的是繁体字,也是老祖宗用的文字。虽然笔画繁多,却别有一番韵味。比起简体字,繁体字四四方方的,我翻看了台湾小朋友的国语课本(语文书)发现美观多了。书籍更是与古代字一模一样。书的开口是朝左的,字是从上往下,从右往左读到,可有趣啦!
他们的故宫国立博物院的镇馆之宝---白菜玉石、东坡肉玉石。虽然没见到白菜玉石,但却有幸目睹了稀世珍宝---东坡肉玉石。这块玉石与东坡肉一模一样,没有一点儿差别:有弹性的皮,肉分三层还有肥肉和瘦肉之分,有的肉里还夹着肥膘,真想一口咬下去。博物院里还有千年古画,精美玉器,精品连着精品使我目不暇接。
不用问,你一定会爱上台湾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