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学校组织部分同学去台湾旅行,在台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建在山坡上的“九份小镇”。
顺着弯弯曲曲、有些崎岖不平的小山道,慢慢往上走,不久就来到了“九份小镇”。在小镇里,店铺的食品香气扑鼻、有形有色,使人垂涎欲滴。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商品吸引了我的眼球,我都不知道该吃些什么,还是该买些什么。走着走着,突然大家发现了前面的陶笛店,里面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陶笛,小小的陶笛能吹奏出优美动听的乐曲,大家不禁蜂拥而上,七手八脚地挑选起自己喜爱形状的陶笛。我左挑右挑,觉得每件都想要,只是这既不可能,况且钱也不够,没办法,只能进行“排除法”,其实这不是“排除法”,是“忍痛割爱法”,好不容易选了一件白色鸭子形状的陶笛,鸭子的头顶上有个小洞,穿着一根黄绳子,可以挂在脖子上,买鸭子陶笛还附送吹吹奏曲的小本子,可以按照上面的曲谱吹出好听的陶笛曲。我看着小鸭子可爱的样子,喜欢极了,忍不住就吹奏了起来。
随后,我们来到了小镇尽头的“观景台”,这个观景台好像是用石头建在半山腰上的,站在观景台上向外望去,只见周围山峰朦朦胧胧,头顶上有蒙蒙细雨飘落,整个人顿时感到心胸开阔,呼吸顺畅,心情霎时好极了。啊!太美了,这个景象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短短的台湾行结束了,其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地方,但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九份小镇”,下次我要带着全家一起重游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