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爸妈带我踏上了宝岛台湾,参观游览了台北和台中的旅游景点。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那里的很多地方都让我流连忘返:101大厦、精明一街、野柳风景区、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等等;还有好喝的珍珠奶茶、大肠包小肠……让我难忘。
第一天刚下飞机,我们第一站就参观台北101大厦。导游介绍,101大楼高509.2米,是世界第二高楼,总共有一百零一层。“等会你们体验一下,101大楼里的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从5楼升到89层仅需要37秒。”导游介绍说。登上89层环形参观大厅,戴上参观讲解耳麦,大家就开始全方位鸟瞰繁华的台北市了。不过很可惜,当天雾蒙蒙的没法清晰地观看到全景,很遗憾!
最特别的就属日月潭了,和书本中描述一样美,还有那美味的阿婆茶叶蛋。大家坐上快艇,船师傅就驾驶快艇飞速地驶向湖中小岛。导游介绍说:“上岛一定要尝尝‘阿婆茶叶蛋’,它已经80多年的历史了,很多人来这里,就想尝一尝。”我听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一上岛就迫不及待的买来尝了一口,哇!真是好吃极了,蛋里还夹杂着淡淡的菌香味,太有特色了!
很快,七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再见,美丽的宝岛——台湾,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