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我和妈妈一起随着旅游团来到了我国的宝岛——台湾。
到台湾后的第二天我和妈妈准备去台北亚洲最高的大楼101大厦购物,我的手里紧紧的握着一千元人民币(它可是我攒了好几个月的零用钱),眼前不停的浮现着限量版的Kitty包和nike球鞋,那可是我的最爱啊。
下了计程车,远远的望去101大厦前人头煽动,我不禁叹道:啊,真不愧是个购物的好地方,外面都有那么多人不要说里面了,看来我是选对地方了。当我蹦蹦跳跳的来到大门口时,我发现我错了,原来这是个赈灾活动点,许许多多的台湾同胞顶着烈日自觉地排成一支队伍,他们神色凝重,一个接着一个地在往捐款箱内放钱呢。
眼前的一幕,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的“莫拉克”。那一场50年来罕见的特大台风造成台湾中、南部前所未有的水灾并引发了泥石流,给台湾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其中高雄市的小林村最严重,整个村庄竟在短短的`5秒钟之内消失了,400多人惨遭活埋。
台风无情,人间有情。充满爱心的援助之手从四面八方伸出来,募捐从受灾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停过。瞧,眼前的人们,酷热下,他们个个满脸汗水,我被他们的热心深深地感动了,不知不觉我也加入他们的队伍。终于轮到了我,可是我有些犹豫了,该捐多少呢,要是都捐了这一千元钱,我的限量版kitty包和nike球鞋怎么办?这可是我来台湾的主要目的啊,大陆买不到这些的啊。不知为什么,这时我眼前浮现出了新闻里那些受难者的面孔,他们是我的同胞啊,他们有难我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终于,我不再犹豫了,我将一千元人民币全部放进了捐款箱。
“她是大陆的小朋友哎”!一个年轻的女子指着我的帽子叫了起来(我的帽子上印着浙江中青旅的几个字),原本安静的人群随着她的叫声立刻沸腾了起来,都朝我的方向看过来。捐款箱边的工作人员向我妈确认了我们的身份后一个劲地向我们道谢:“谢谢!谢谢!谢谢大陆的同胞!谢谢大陆的小朋友”。在他们的感谢声中我脸红了,我是在为我刚才的一丝犹豫感到难为情。
我转身要离开时工作人员拉住了我,他们要我在捐款册上签名,我说不用了,可他们再三要求,我推辞不掉,拿着笔却又不想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