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一做四面环海的岛屿,北回归线通过这儿,在夏天,高温乃至会到摄氏三十八度,十五世纪一艘葡萄牙商船通过太平洋,见到这美丽的岛屿时不由得惊叹:“福尔摩沙”意思是:美丽的岛,确实,台湾是如此美丽又多采多姿,令人不由得停步逗留多看几眼。
我去过台湾许多地方:平溪是个小山城,青翠绿树盘绕,礁溪有冒着蒸气的温泉,清境农场在山间,碧草如茵,洁白的羊儿在草地上散步吃草;合欢山宏伟的山势,蓝天白云,冬季瑞雪盖着山头,又称为雪乡,非常美丽,也是欣赏日出、云海的最佳地址;日月潭就像一块通明的绿玉镶在群山之中;而玉山更是全台湾最高的山,在许多图片上它代表了台湾的地标。台湾不只有美丽的风光,更号称是“生果王国”:芒果、荔枝、葡萄、莲雾、椰子、草莓、西瓜、香蕉…我最喜欢水蜜桃,一口咬下酸香甜美的汁水立刻喷出来了。在台湾有许多外国游客,或许他们就是为了这些好吃的生果而来的。
其实台湾的美不只有风景、美食,还有种种特征,在台湾你能够为所欲为的做任何想做的事,不论什么地方都能找到便当的公交车、便当商店更是24小时开着门迎候顾客,学生能够在校园发挥特长,在许多国际比赛中也能看到台湾的选手超卓的体现,让国际也看得见台湾。
台湾在国际地图上尽管很小,可是由于有一群心爱的人,有一片心爱的风光,因而才这么有目共睹,或许下一次,你也能够发现他有另一番不同的相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