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功夫熊猫观后感300字
奥斯卡奖之所以单独为动画片设置奖项,很大原因是动画制作实在是很争气,不但将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更是将最新的电脑技术不断向前推进,电影作为娱乐作品,想象力应该是第一位的。《焦裕禄》和《开国大典》属于政治电影,有了想象力那才是不正常,灌输作用才是根本。看这种电影,就像被别人绑架,捏着鼻子灌凉水,很难受,但是还要去看,谁叫你不好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呢!
政治电影在时代曾经登峰造极,为纳粹横扫欧洲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纳粹屠杀犹太人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武器,真是杀人于无形,像极了小李飞刀和无影剑。
但是,除去政治影片,电影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娱乐,电影技术和电脑技术的一日千里,让我们都可以脱离现实,进入一场美轮美奂的幻想之梦。
动画电影有着超人的想象力和前段的电脑制作技术,所以每年都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作为除了美国之外最大的好莱坞电影消费基地的中国,那些电影大亨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这块市场,相反,绝对是采取一切办法,让中国观众接受美国影片,不只是接受,还要创造高票房。
我们可以屈指一算,近年来在中国创下高票房的电影大都有或多或少的中国元素在里面,最开始的时候,出于宣传的需要,一些电影里面加入了中国元素,但是总是反面居多,因为意识形态的不同,这些元素被光腚局咔嚓一刀剪了无影无踪,像碟中谍3和加勒比海盗3,每部影片被剪掉的镜头都长达半个小时以上!这让我们这些影迷气愤难耐,但是无可奈何。要说不影响票房,那是骗自己。
好莱坞也意识到了这种不良后果,所以后来电影里面加入的中国元素大都呈现出正面形象,或者赞美,或者轻拍马屁,中国观众很受用,一下子找到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即使表面赞美实际上贬损中国制造能力强大的《20__》,也让观众一次次冲进影院贡献票房,终于使这部被北美抛弃的电影冲破了4亿人民币大关。
就连蒂姆伯顿的失败之作《爱丽丝漫游奇境》,在电影最后也让女主角喊出了我要去中国的口号,虽然,19世纪的中国是在是乏善可陈,甚至那个世纪中叶及其以后,中国将掉进百年殖民深渊。
我个人觉得,做得最好、拍马屁拍得最好的电影就是《功夫熊猫》系列。我不同意网上叫嚣那些什么中国文化被侵略的危言耸听之语。其实没啥,啥叫文化侵略,我估计那位叫嚣的哥们根本就不知道!文化侵略,不是别人拿你本国的文化向你灌输,而是拿自己的文化强行给你灌输,让你屈辱接受,这才是文化侵略。自己的文化被美国人大肆宣传一下,再来赚你的钱,谈不上什么侵略。
《功夫熊猫》系列电影整体制作上属于上乘,电影每一个元素都是和中国有关,不管造型、布景、音乐、甚至亲情,都会触动观众内心最柔软处。这是典型的国外制造的中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