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功夫熊猫观后感300字
熊猫系列众所周知,08年的《熊猫1》是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11年的《熊猫2》更以6.08亿保持了4年的内地动画片票房冠军。而这一系列在中国比其他好莱坞动画片更卖座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片充斥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元素——主角国宝“熊猫”和助其成为英雄的“功夫”都取材自中国,这些都让中国观众感到格外亲切,故而在国内极受欢迎,对于国人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所以作为梦工厂的当家品牌和摇钱树。此次不同的是,为争取中国市场票房最大化而增加中国元素,从而为《熊猫3》争取到了首部中美合拍动画片的身份,让其收益翻番!
熊猫3接续前作的剧情,它的故事内容依旧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极其的低幼,英雄来自民间,小人物的努力,坚持与勤奋。剧情的中心思想依旧只要有信念,就能成功。设计上,也承接前作风格,采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极具东方特色和大片质感。总之影片整体延续系列以往独特的喜剧风格,继续向观众传递阿宝乐观开朗、勇往直前的精神。
不敢说它深刻抓住中国文化底蕴,起码比我们自己制作的动画更具中国特色和东方感,尤其画风和美工上无可挑剔,尽管故事内核依旧美帝个人英雄主义,但好莱坞对中国元素的运用无与伦比,而在整体的呈现效果上娱乐性十足,可爱的萌系角色以及通篇的抽科打诨让这部电影笑声不断,低龄化的剧情设置让本片在情节不可避免的简单和俗套,也实在没什么可说的,这边只能简单聊聊该片的视觉效果!
首先熊猫3的画质渲染无可挑剔,配上热闹的动作场面和民乐、场景、中国山水等都中国味十足,被运用得炉火纯青,可见老外对中国建筑,文化研究极其的深刻。而3D效果和之前《驯龙2》一样真心爆赞!显然像熊猫这样的动画片更适合展示3D场面,更不用说动画类电影的两大利器幽默和音乐都被运用的相当纯熟!
可见《熊猫3》之所以能在全球获得极大的成功,除了双方了解充分外,它每一部都以一种美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平和的真理,影片用西方的皮成功移植了东方的心,还兼顾了中美两国的元素,照顾了两国观众的观影偏好。
——美国真不愧是吸纳各国文化和元素的国际大国!
对我而言看一部影片,从中发现一些生活中的道理,激励我们的生活,放松我们的精神,或者只是娱乐一下,抑或只是消磨时光…… 而《功夫熊猫》!我认为,它娱乐,放松的价值比较多,我承认我看得很开心,快乐、简单、真诚,但这不妨碍我静下来后给此片打个比较中肯的分数,毕竟它放眼世界也只是一部质量还算尚可的作品!而如果非要在《大圣》和《熊猫》这2部影片之间做个比较的话,个人认为抛开中美2国的工业差距,这2部影片的水准还真水准相当!但在中国元素的运用上比西化了的“大圣”要强太多,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自惭恨铁不成钢!
最后预测该片会超过目前《大圣归来》的成绩,甚至拿到10亿以上票房,似乎也并非是痴人说梦!毕竟4年前《熊猫2》拿到6亿多票房时,中国电影市场的银幕数约为8000块,而如今全国银幕数高达到3万块,是11年的近4倍。所以我相信全面升级回归《熊猫3》惊艳的动画视效将带给观众极其愉悦的观影体验,尤其适合在喜迎春节的气氛中阖家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