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相信。在影片中,乌龟大师选中了阿宝作为神龙大侠,不仅师父不相信,就连阿宝也半信半疑。师父曾不止一次询问乌龟大师,是否出了差错。但乌龟大师只是让师父相信自己,相信阿宝。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令人诧异的意外,我们此时也要相信,相信自己。如果连自己都变的不可信了,难道去相信所谓的运气吗?但这句话并不意味着要我们盲目相信,我们需要的只是自信和努力,而不是令人不悦的自负。要记住,从来没有意外,一切结果都是因认知,努力而基本注定。即使有运气成分,也不可重复,不能指望。
从来没有成功秘笈,成功可依赖的只有自己的努力。电影中神龙大侠阿宝得到了神龙秘籍后,却发现里面空无一字,阿宝百思不得其解。后来阿宝爸爸的一句话让他顿悟:“只有你认为他是神秘的,它才是神秘的。”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武功秘籍,关键在于做好自己。我们平常在学习中经常听到各种五花八门的学习方法,其实他们都像是神秘的神龙秘籍一样,虚无缥缈。只有自我激励,自我思考,才是学习提升的正道。从来都没有什么真正的捷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