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到大学生活后,我开始学会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分析,因为我知道认识自己是促进自己成长的动力和源泉。充分地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习工作和任务,才能不断地完善自我,确定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自己来说,找到自己的优点,可以在今后的党组织的活动中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找到自己的缺点,可以树立今后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的目标,不断应用先进的思想改造自己的思维和行为习惯,改正缺点,更好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对于党组织来说,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对于我的优缺点的了解,可以使党组织更好的了解我,培养我,帮助我,从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考验我。其实反省自我优缺点的本质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党负责的表现。对照党员标准,我认真客观地分析了自身的优点和缺点,以求在党组织的监督和帮助下,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对待工作,我能够认真负责、全力以赴。自从上小学以后的我,就是一直认为,只要认真地去做,踏踏实实地做事情,就会有收获。所以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全力以赴,努力做到最好。在过去的近一年的研究生生活期间,我加入导师的研究团队,兢兢业业的做着团队安排的任务。我们团队需要完成一个开发系统的项目,在这一过程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挫折,比如系统调试出错、某个功能无法实现等,这时候我都会尝试着去请教师兄师姐,或者和同一团队其他成员交流,来成功解决问题。正是这种敬业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使自己在工作中受益匪浅。我还担任着实验室的助管,帮助处理实验室的一些日常事务。平日里实验室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我都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和较好的质量完成,受到了实验室老师和周围同学的一致好评。我还积极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元旦联欢会、运动会、党日活动、红歌比赛等。在自己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比赛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当想到这,我都感觉由衷的自豪。
在学习方面,我知道自己是一名学生,那么,我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做好学习这一本职工作,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时候,会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听老师讲课,记下重点,写好笔记。在学完之后,做一些复习工作,巩固自己知识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多的收获,正如温故而知新。除了这些,马列主义,^v^思想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因为它帮助我们正确处理事情,对我们具有指导意义,我在阅读和理解这些的同时,学会了抓住事情的主要矛盾,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原理。我还经常去听讲座,能了解到专业前沿的知识,分享其他成功人士的成功经验,对自己时刻反思自身的学习方法有很大的帮助。其实,学习渗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许多事情都是如此,而且我在其中找到了乐趣。
在生活方面,我能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地面对每一件事情,并且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实验室,我能够用自己开朗的性格,带动周围的同学,我们一起能够快乐的工作,共同分享。同时鼓励内向不善表达的同学多与其他人交流,说出他们心中的想法。我们实验室同学经常会一起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加深彼此间的感情,还能锻炼自己的体魄,从而更好的进行学习,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当发现同学之间有矛盾时,我便真诚地耐心调和;当我发现同学生活上有困难时,就会热情给予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对此我感到很高兴,我觉得对他人的帮助,就是对自己的肯定。我知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随时将为群众服务放在第一位。正是我客观豁达的性格,结交了许多朋友,扩大了自己的交际面,也同时因为我经常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在同学中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思想方面通过在党支部的生活,我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只有在正确的思想指引下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所以我们要有充实的理论知识指引自己,并在正确的理论知识的引导下去适应社会。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拥有激情般的满腔热血,勇于背负起民族复兴这个崇高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使自己成为一名对国家和人民都饱富责任感的时代青年。我相信自己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相对优点来说,我同样也有缺点。我认为我还需要更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努力认识世界,了解国家。正高速迅猛发展的社会,需要综合型的人才,只有我们掌握了各个方面的知识,才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阅读其他方面的书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用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大脑。一个全面的人,应该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
我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心理年龄太小,不太成熟并且缺乏自信。从小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和身边家庭条件优越的同学接触久了,渐渐的对自己产生了严重的不自信。这或许就是心态很不成熟的表现吧。来到大学之后,我一直在努力的克服这种心态,我觉得人都应该靠自己,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因此,在同学面前我都尽量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参加各种活动,丰富和充实自己,摆脱阴霾,希望能让自己变的更强更自信。我很喜欢这么一句话:“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和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你真正的位置。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
当然,在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还存在许多的不足,我希望自己能在与周围人沟通和交流中找到不足并将其及时改正。我会很高兴接受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所进步和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总而言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充分发扬优点和长处,同时弥补自己的不足,坚定自己的信念,使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v^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