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早早起床,给我爸爸做饭,我心里痒痒的想:妈妈还没起床,一定是晚上劳累的缘故吧。
嗯——这时,从我脑袋里闪现了一个念头:趁妈妈还在睡觉时,不如我来给他们做饭。我穿好衣服,来到厨房在电饭锅里装了大约不超过半斤的米,用水淘净后便倒进电饭煲里,接通电源后,我才放了半点心。这是麻烦又出来了。炒什么菜了?妈妈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蛋。那就做西红柿炒蛋吧!我先在冰箱里拿了二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一个碗,再把这二个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搅均后我就在锅里倒入了一些油没过多久就听见有兹兹兹的声音,原来油热了。
那一颗颗油珠子就像一个个小朋友在玩蹦蹦床一样。我赶紧把搅均的鸡蛋倒入锅里,兹兹兹的响声越来越大了,我拿起锅铲在锅里把鸡蛋左右翻滚了几下。哎呀!我的西红柿还没切了!于是,我连忙切起西红柿来。我看着妈妈平时都是拿着切的。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一刀一刀的把西红柿切入锅里。过了一会儿,我又放了一点盐,然后我就乘上碗了,端到桌上,把稀饭乘上来,急忙去叫妈妈。当妈妈走到厨房闻到香味后,开心地说:“这是谁做的?”我自豪的说:“这是我做的。”“真的!我的儿子会做饭了!”听着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