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作文400字
天昨很热,晚上我们买了一个大西瓜。大家坐在爸说:“阳台上准备吃西瓜。爸爸说:”我们今天来一个新吃法。”说着,他切了一半西瓜,拿了一个小勺子就在西瓜里舀了起来。他一勺一勺的往自己嘴里送,大口大口地嚼着,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妈妈说:“为什么一个人吃,不给我们喂!”于是,爸爸就给我们一人一口地喂。几轮下来,我发现每轮到他吃时,他都要多吃几口。又轮到他时,我巧妙地揭发了他。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想考考你的观察能力,做事是否认真。”妈妈说:“真的吗?我怎么没看出来?”说完,我们都会心的笑了。接下来,我都严密地监视着爸爸的行动。生怕他再欺骗我们。只见一勺一勺红色的瓜瓤在我们之间来往穿梭。瓜壳里被舀出了一个一个大小不等的洞,洞里还渗出红色的西瓜水来,看得我心痒痒的。
后来,妈妈说:“我不吃了。”我也不吃了,爸爸一个人在瓜壳里刮。最后,爸爸端着瓜壳对我说:“你看,我刮出这么多水来,你喝吗?”我毫不犹豫地说:“要喝!”结果一喝,迅速地吐了出来。原来,他往瓜壳里倒了冷开水,由于光线不好,再加上我不细心就上当了。这时,爸爸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今晚吃西瓜真有趣,也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看来,做任何事都必须细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