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小母鸡作文400字
小公鸡和小母鸡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它们一起出去找食吃。它们约定好了,无论谁先找到都要平分。小母鸡抓到了一条虫子,它想:“该不该和小公鸡一起吃呢?算了,还是不和它一起吃了。”小母鸡想着想着,突然它看见小公鸡跑过来,嘴里还叼着一条虫子。小母鸡便急忙将虫子放进了嘴里,想要一口吞下去。可是却卡在了喉咙中间,小公鸡放下虫子说:“我抓到了虫子,我们一起吃吧。”小母鸡却说不出话来,只念出几个字来:“水……水……”小公鸡见了急忙跑到小河边,对小河说:“小河姐姐,小母鸡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你能给我一点水吗?”小河说:“好吧,那你先去问大树伯伯要一片树叶来装水吧。”小公鸡又跑到大树前,对大树说:“大树伯伯,您能给我一片树叶吗?我要装水给小母鸡喝。”“好的,给你。”说着便给了小公鸡一片树叶。“谢谢您,大树伯伯。”小公鸡又回到小河边,装了一点水给小母鸡喝了下去。
“谢谢你,小公鸡,对不起,我刚才是想独吞那条小虫子,希望你能原谅我。”说着低下了头。小公鸡说:“没有关系。”于是它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